close

IMG_0356.JPG
 仙娣搬家了  請點:  http://vividsandy.com/
完整的懷孕、育兒、旅行、英文學習都會在仙娣的個人網站喔!
歡迎大家繼續光臨~~~

 

產後最常見煩惱 (除了生產&產後的疼痛)
1. 變胖 / 瘦不回來
2. 長妊娠紋
3. 大量落髮
4. 皮膚鬆垮 (尤其肚皮...)
這些加起來是不是很容易產後憂鬱.....哈哈
 
因為懷孕時有好好研究、保養、克制,
所以只胖7公斤,也沒有長妊娠紋,**灑花
產後不用認真減肥,
我哺乳1個月就回復到原本體重,

IMG_7049.JPG
(產前1天 52kg 腰圍39吋 如上圖
 產後3天  49kg  36吋
 產後10天 46kg 28吋
 產後20天 46kg 26吋
產後1個月 45kg 25吋 )

但嚴重落髮真的很煩惱,醫生說做什麼都沒用,
無法靠外力解決,過這段時期就好了,
我掉到每次洗頭髮吹頭髮時場面都很怵目驚心,
從生完 2.5個月掉到5.5個月左右停止,
差不多沒餵母奶才沒繼續掉,慢慢長回來
 
不過有個問題至今仍困擾著我;肚皮鬆垮...
看自己以前穿露肚衣時肚子那麼凹,(遙見圖1)
現在雖然也凹得下去但要先吸氣就是了,
肚皮就是鬆鬆的......
現在夏天了我的衣服都好貼身,無時無刻都要縮小腹
再這樣下去不行.....
 
我的解決方法就是做運動+擦緊實霜
做運動就是例如仰臥起坐、躺著抬大腿、核心運動,
現在就是一邊陪寶寶玩玩具,一邊做腹部運動,
不過因為我懶惰所以沒有很常做,
但另外一項卻很勤勞;擦緊實霜
每天洗完澡就算再忙也要擦一下,
我用的是克蘭詩 美胸霜


14564651.jpg

這是懷孕時跟孕婦組合一起買的,
懷孕後期就開始擦,
因為胸部變大也可能會下垂或長妊娠紋,
生完之後繼續擦,整個胸部腹部都擦+按摩,
因為要餵母奶,所以會避開寶寶可能吃到的地方,
用完了2瓶還是想繼續擦,(肚皮還沒回來...)
 
然後不小心發現了一個新牌子,
媽咪莉娜的美胸霜
他的成分很好,單就這2瓶來說還比克蘭詩好!
著實讓我驚訝了一下,如果懷孕時有發現就好,
他們也有出好多孕婦用的妊娠霜系列,


BreastFrimingCream-125ml.jpg

這瓶不但沒有香精,
還用了很多植物性的萃取物,
讓我很開心又安心地使用,
 
可能大家都知道我買東西最愛研究成分了,
現在我發現所有保養品的價錢跟成分沒什麼相關,
卻跟品牌價值正相關,
也就是說,超大牌的保養品成分也有很差的,
所以不要管文宣跟廣告說的天花亂墜,

把瓶子轉過來看成分列表就對了!
不過問題又來了,

一轉過來發現滿滿看不懂的英文單字,
抓重點就好 !

1.寫在越前面的表示成分越多,越後面越少,
  通常前面會看到water, aqua都是水,正常
  但如果看到Mineral oil, Paraben, Petrolatum, Paraffin...
  我是會直接放回架上,(在護膚品中非常常見!)
  姑且不論它們毒不毒,這些都是石油提煉物,
  都說是石油了你還想擦在臉上當保養品嗎?
  (而且這些原料無敵便宜喔~)


2.前面成分有~~oil, ~~extract 加分,
  ex; 
Aloe Barbadensis Leaf Extract,  Jojoba Oil,
  植物提煉的當然好過石油提煉物,
  既然有更好的選擇為何不選呢,Why not?


3.寶寶用品及有寶寶在的地方不用香精
  Fragrance,通常會寫在偏後面,
  生小孩
後我最愛的名貴香水都擱一邊了......
  本來用的一些擴香機也停用,

  香精對寶寶的腦力發展可是有害的! 

而這2瓶是我看過覺得比較值得推薦的喔~~
(跟我一樣喜歡研究歡迎google 或點化妝品成分)


雖然肚皮還沒有回到我要的標準,
但在我的努力之下有慢慢地靠攏一點,
要繼續做運動+擦緊實霜,
等到可以拍照給大家看的那天,
再來公開平坦(希望有腹肌) 的肚皮

延伸閱讀我的心得分享

懷孕只胖7公斤!!?? 當瘦瘦孕婦的秘笈分享
你的保養品有毒嗎? 快把瓶身轉過來!

懷孕初期 開心悠哉的第1-3個月Diary
懷孕中期 狀況多多的第4-6個月Diary
懷孕後期 貴婦養胎的第7-9個月Diary

還是想當辣妹,產後一樣肖想緊實的肚皮

arrow
arrow

    Sandy ❤ 仙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