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仙娣搬家了  請點:  http://vividsandy.com/
完整的懷孕、育兒、旅行、英文學習都會在仙娣的個人網站喔!
歡迎大家繼續光臨~~~


 

上次PO出討論可怕保養品的貼文後,受到廣大迴響,

稍微整理一篇讓大家參考,

我用的東西也許也不是100分,但至少比較無害

 IMG_4782.JPG

是不是看到嬰兒用品就會覺得很安全絕對無毒呢?

在家X福看這個嬰兒用品區,

我很閒的把所有品項轉過來看裡面的成分,

發現上圖這兩櫃的東西我ㄧ瓶都不會買!

 

難怪嬌X 那麼賺,裡面都添加一堆便宜的化工成分!

尤其是「嬰兒油」裡面的成分只有三種

 1.礦物油2.石蠟3.香精,石油提煉的! 

(基本上鋪馬路的瀝青也是從石油提煉喔~~ 

只是製成方法跟溫度不同,根本對皮膚沒有幫助,

就想像是拿保鮮膜包在皮膚上,

摸起來滑滑但毛孔都悶住了....)

大家不要再把它用在嬰兒身上了⋯⋯ 

自己最好也不要用


下2圖補上可怕原料表,

大家看一看你家的沐浴乳洗髮精乳液有沒有中標,

有就趕快換成天然有機的吧

看標示成分表的重點在於;

寫越前面的成分表示含量越多

所以前幾個有上榜就不要買了

如果標榜XX植物油,但寫在最後一個成分,

那表示只有含2滴吧.... 哈

IMG_5088.JPG

IMG_5089.JPG

特別提出圖中 SLS 活性介面劑 = 起泡劑,

應該在9成的沐浴乳跟洗髮精裡面都有,

在瓶身的成分表會寫 什麼什麼 ⋯Sulfate ,

所以泡泡越多越慘 !!

 

現在我的洗臉跟洗澡都用Dr. Bronner 的香皂,

之前還飛美國特地買,

現在台灣就有喔YAHOO、PCHOME、COSTCO都有,

我幾乎買了全系列,

這些是我目前在用的洗澡用品,都是成分天然有機皂 (下圖)

*上;購於澳洲

*中;Dr Bronner 香皂

*下;MIT 阿原肥皂

IMG_4697.JPG

 寶寶的話我用它們的嬰兒系列,是加倍橄欖油配方 
(洗嬰兒用沐浴露較方便,小孩都抓不住了還抓香皂 哈 下圖)

FullSizeRender_3.jpg

 

洗髮精的重點在於看看有無矽靈(Dimenthicone)、

起泡劑 (....Sulfate)

有些牌子很心機,標榜無矽靈,

但是默默添加了可怕起泡劑

讓你洗起來好多泡泡好開心~

或是標榜純天然草本,但還是加一堆化工原料

所以請記得轉轉瓶身看看成分表

下圖是我使用中的洗髮精,

不含起泡劑的缺點就是洗起來較沒泡泡,

不過習慣就好啦~~  至少比較無害

*左;AMMA GARDEN 購於小屈,

*中;AVESSA購於HOLA,

*右;SUKIN 購於澳洲

FullSizeRender (3).jpg

FullSizeRender_1.jpg

 

潤髮乳我幾乎沒有在用

因為9成5的潤髮乳都含有矽靈 (Dimenthicone)

這個成分讓你擁有柔順的秀髮....的假象

摸起來咕溜咕溜是因為他在頭髮上形成一層薄膜

但這層膜卻也同是悶住了頭髮

而且台灣天氣潮濕,用潤髮乳我的頭髮容易榻榻的,

不喜歡~

 

平常身體乳液的話我也是用Dr. Bronner (下圖)

成分天然好擦味道合宜,包裝上寫超級密密麻麻的保證

左;身體乳液,中&右;護手霜

IMG_5278.JPG

 臉上的保養品我超級簡單,洗完臉之後用精華液 (下圖)
他的成分只有一個ROSEHIP OIL 主要是修護跟保濕
自從開始愛上大海、愛上潛水之後沒有再管美白這件事
覺得皮膚最重要的就是保濕跟緊緻而已
不過這瓶的缺點也是沒有很快吸收,我會稍微按摩一下
*TRILOGY 購於澳洲 (現在台灣網購也有)

FullSizeRender (1).jpg

精華液之後就擦乳液(下圖),沒了~~  
有時候洗完臉會先敷臉這樣
8成乳液都含有礦物油
(Mineral oil, Petrolatum 因為便宜)  

矽靈 (Dimenthicone因為滑順) 而且無敵便宜....
這瓶乳液都沒有含,而擦起來是屬於比較乾爽,
不是非常滋潤型,
但很適合台灣的天氣,給大男人用也可以被接受,呼~~
紐澳品牌的保養品都會比較天然一些
*SUKIN 購於澳洲 (目前台灣好像還買不到,所以我有屯 哈哈)

FullSizeRender (2).jpg

 

FullSizeRender_2.jpg

接下來是我此生最愛的乳液 ANTIPODES(下圖)
偶然的機會我在紐西蘭機場挖到的寶,

每個成分我都一個一個查過沒問題,
用了也覺得非常好吸收,馬上買了3條!

(現在台灣網購也有只是價錢是double...)

Antipodes_Certified_Organic_Rejoice_Light_Facial_Day_Cream_60ml_1369319018.png
女生幾乎每天都會用的粉底液
very sad to tell u;
9成9都含有矽靈 (Dimenthicone)....
就連目前我自己用的都有,
功能一樣,讓你摸起來滑滑滑
大家哪天發現哪牌沒有加的麻煩告訴我,
我馬上買!!

但不用又不行,總不能天天素著一張臉出門
所以我還是會用,
只是還好粉底液是擦在精華液跟乳液之外

默默地覺得forget it,至少他擦在最外面...

再來就是孕婦話題,詳文請點;
懷孕只胖7公斤!!?? 當瘦瘦孕婦的秘笈分享
 

_XIE7320修黑白.jpg30周

懷孕初期我用天然椰子油,
跟Julique的jojoba oil (下圖),

他是純粹的jojoba oil,沒有其他,
因為當時身材一樣肚子還沒變大,

主要是皮膚要保濕,先擦基底油就好,

不過缺點是吸收沒有很快,

我就順便輕輕按摩身體。

IMG_4690.JPG

肚子開始慢慢長大後,改用克蘭詩整組,
身體調和油、妊娠霜、美胸霜 (下圖2)
身體調和油很好吸收、妊娠霜夠滋潤保濕、
美胸霜比較沒有特別感覺

用量很大所以趁打折馬上購入3組,大失血但值得~~~ 

IMG_4692.JPG 

IMG_4694.JPG

朋友到家裡來發現我的浴室跟化妝台好乾淨,
因為我現在用的很簡單,少了很多瓶瓶罐罐,
浴室裡就是卸妝乳、香皂、洗髮精、去角質霜
化妝台上的保養品就是精華液、乳液沒了
(一大堆化妝品跟面膜放抽屜)

 

後記

嬌X、凡士X系列、妮維X、多X等...
都標榜什麼不同功能的乳液,

其實就是人工香精的不同而已,

裡面的主成分一定有
Mineral Oil = 超便宜礦物油 (from石油提煉物)

孕婦們,BIO OIL、帕瑪X、果X姙娠霜不要用,
一樣都是石化原料的

 

嬌X 一瓶賣$300就算了,

連一瓶$9000的LA MEX海洋拉X也有喔~~~ 

應該很多人要痛心了,

(他真的有什麼海洋提煉物但排在後面=含量低)

前面有Mineral Oil礦物油, 液體石蠟跟

Petrolatum礦脂, 凡士林,

這兩個石油好兄弟。

這是有一次飛長班的時候很無聊,

我在買免稅品的化妝品,

就把車裡面的保養品化妝品拿來看過一遍,

發現價格跟成分完全沒有關係,

完全就是品牌⋯⋯ 

後來有姊姊要買La MeX, SisleX

我都試著阻止他們浪費錢,

哈哈~~

純粹個人心得分享,希望對大家有一些幫助~~~

相關文章請點;

還是想當辣妹,產後一樣肖想緊實的肚皮

arrow
arrow

    Sandy ❤ 仙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