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仙娣搬家了  請點:  http://vividsandy.com/
完整的懷孕、育兒、旅行、英文學習都會在仙娣的個人網站喔!
歡迎大家繼續光臨~~~


 

跳島潛水旅行 沖繩-夏威夷-綠島

之綠島篇    2014/04/25

 

P4261117.JPG

 

這次的潛水行程是我們考執照的時候就約定好的,

雖然從8人變成4人出團,還是一定要潛水~~~

綠島我之前去過了2次,但這次的行程完全不同;

專業潛水團來著!

跟著綠島好朋友潛水的蕭教練,

是我們的潛導更是專業教練,

 

我們第一天到綠島後,到飯店行李一放,

就馬上衝去CHECK DIVE潛第1支,

最不同於前4支的地方是,

之前都是船潛,也就是搭船出海,

到了潛水點以後撲通就跳下去直接下潛,

舒服又悠哉~

而這次卻要"岸潛",

岸潛就是在岸邊要背著裝備 ''"走"'' 到海水淹到腰部以上,

才準備下潛,這對我來說是非常大的挑戰,

平常在船上穿好裝備的我走3步就快不行了,

這次竟然要走30公尺!!  

因為我真的超級手無縛雞之力,

死都不幫飛機上的客人放行李的我,

今天竟然要背著19公斤的氣瓶+2公斤的BC 浮力背心

+綁在我身上4公斤的鉛塊,

加起來超過我一半的體重!!!

綠島岸邊大多是礁岸,

背著這麼重的裝備還要走在有水或是濕滑的礁石上,

真的很恐慌~~~~

如果一個不小心整個人跌倒一定會鼻青臉腫,

身上貴鬆鬆的器材還會弄壞,

走在礁石上覺得壓力超大~~~

不過一切的努力是值得的,

才剛剛下水就看到整片滿滿的珊瑚礁,

而且淺層就有魚,難怪旁邊有那麼多人在浮潛

 

P4261148.JPG

正在悠哉下潛的我

 

P4261187.JPG

在我們身後是一個超級無敵大的珊瑚礁 "大香菇",

Info:

綠島大香菇頭聳立在石朗浮潛區右側南寮灣水深二十公尺海底,

距南寮漁港不到五十公尺離石朗浮潛步道約300公尺左右,

屬於團塊形微孔珊瑚群體高約13公尺,

圓周約11公尺長,

是世界級單顆體型最大的活體珊瑚,

以珊瑚每年只生長約1公分速度來看,

據國內珊瑚生態學者研判壽命已經有一千兩百歲了,

非常非常珍貴,一定要深潛下去才能欣賞。

珍貴的大香菇珊瑚礁生態目前急需保護,

因為大香菇是世界最大的微孔珊瑚,

但因二度潛水艇的撞擊,

受到重大的破壞正在衰退中,非常令人憂心。

 

P4261192.JPG

大香菇行程是我們在綠島的第三支氣瓶,

教練可是看我們資質聰穎,才決定帶我們去看的,

哈哈~

因為來回大概要游700公尺!!!

因為氣瓶裡的氣有限,

大家像是在趕路一樣拼命一直踢阿踢,

終於游到目的地時,真的有被這顆超大珊瑚礁嚇到,

而且它的身旁超多魚~~~~

各式各樣的熱帶魚甚至擋到我們的鏡頭,

看到這種世界上稀有的景觀真的好興奮,

一定要好好在它的前面拍照留念,

然後在速速踢水回岸邊。

你看看你看看,魚多到像是在攻擊我們一樣!!!

難道它不怕我們那麼大一隻,

是要來吃它們的嗎???

而且我覺得在海底看魚兒感覺它們活潑很多,

比在海生館的魚有生氣很多,

應該是因為在大海自由自在吧~~~  

超可愛~~~!!!

 

P4261194.JPG

接下來是個超美的扇形珊瑚,是不是很厲害,

好細緻的美,在它旁邊拍照我都會有點擔心怕碰到它,

因為它細細的看起來很脆弱。

不過我馬上聯想到邪惡的綺X珊瑚,

那些可惡的商人憑什麼把珊瑚挖出來拿去賣???!!!

現在在飛機上看到綺X珊瑚的廣告都覺得很每送,

而且還是X航機上最大的廣告,

邪惡!!!

你們誰買珊瑚產品我就不理誰~~~  

太沒有公德心了,

這種美麗的生物就應該讓它在大自然中繼續生長!!! 

 

P4261175.JPG

潛導教練拍了這張照片之後,開始捉弄這隻可愛的小丑魚,

他作勢要去碰海葵,也就是小丑魚的家,

然後小丑魚竟然衝過來攻擊教練的手!!!

而且重複幾次,它都一直衝撞教練的手,

當然被小丑魚撞到不會受傷,

只是我們被它這個行為嚇到,

這麼可愛竟然這麼兇這麼顧家,

而小丑魚躲入海葵叢中,靠海葵的觸手驅退敵人,

同時把食物殘屑留給海葵,

這種互相獲得利益的關係則稱為「互利共生」。

 

P4271241.JPG

接下來是陽光網球的海底宣傳,哈哈哈  

硬要把SUNNYTENNIS的LOGO網球帶到海底的RICK ,

在海底拿出網球的那一刻,網球因為水壓很大球體被壓縮,

所以球咻一下就飛回到海面上,

還好教練腳程快馬上把球抓回來。

 

P4271258.JPG

再來一張被可愛的熱帶魚攻擊的照片,

雖然它們靠我那麼近,我還是偷摸不到它們,

除非它們自己游來衝撞我的手,

看它們游泳好輕鬆好自在,看得我好放鬆喔~~~

 

P4261207.JPG

 

第一天潛1支,第二與第三天各2支氣瓶,

而且全部都是岸潛,我背裝備背到肩膀都是勒痕,

最後一趟要回來時腳還不小心被珊瑚礁劃到,

傷口到現在還沒完全癒合,而且有點大片,

像是刺了一朵紅色的花在小腿上,

即使如此依舊不減我對潛水的熱愛,

繼續計劃下一個潛點,

希望有更多朋友加入我的行列,

因為潛伴難尋阿,

BTW提醒大家一點,

如果要學潛水最好把另一半一起拉去學,

不然潛水一潛就是半天一天的,

另一半如果不會潛待在飯店應該會發瘋,

改天一起出國潛水吧!!!

 

Let's go diving together ~~~

 

 

相關文章請點;
體驗潛水-experience-diving 第一次的美好深潛
Go-pro 我拿到潛水證照 3天取得open-water證照
跳島潛水旅行 "沖繩"- 夏威夷- 綠島
跳島潛水旅行 沖繩- "夏威夷"- 綠島

arrow
arrow

    Sandy ❤ 仙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