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74.JPG
 仙娣搬家了  請點:  http://vividsandy.com/
完整的懷孕、育兒、旅行、英文學習都會在仙娣的個人網站喔!
歡迎大家繼續光臨~~~

 

 

我很想跟我的學生們說;Watching TV is not a hobby!!!


我線上英文教學課程的學生從小孩到成人都有,
如果遇到從未上過我的課的學生,
我都會請他們先稍微自我介紹,讓我認識他們一下,
大家大概會說自己的名字、年齡、工作、還有興趣,
這方面的基本資料前幾項都很正常,
但是說到興趣,10個有9 個學生會說看電視......
我之前都想說算了看電視就看電視,
但是真的越來越多人用這個答案,
每次我聽到就會有點火,

今天想鄭重的跟大家說;
『看電視不是興趣那叫打發時間......』
而為什麼自我介紹要聊到興趣,
不就是為了要跟人能夠打開話題,
或是聊一些有趣、深入一點的東西嗎?
你說興趣是看電視那要聊什麼呢,

看什麼節目嗎? 還是一天看多久?
(如果真的這樣跟老外說,
 他們非常可能會覺得你是個無趣的人...)


興趣的定義是;
興趣是一種帶有情感色彩的認識傾向,
它以認識和探索某種事物需要為基礎,
是推動一個人去認識事物、
探求事物的一種重要動機,
是一個人學習和生活中最活躍的因素。


A hobby is a regular activity that is done for enjoyment,
typically during one's leisure time.
Hobbies can include collecting themed items and objects,
engaging in creative and artistic pursuits,
playing sports, or pursuing other amusements. 


我發現其實蠻多人每天的生活就是上班看電視睡覺,
就連周末休假都這樣,
而且還曾有人說他的興趣是睡覺,

我都要昏倒了,睡覺是生理需求啊......

IMG_3705.JPG
(所以寶寶的興趣是睡覺??!!  哈哈)

建議可以用 
收集類
I collect stamps. (可以用很多不同的東西替換)

競技類
I love jogging / playing tennis / SCUBA diving.
I do yoga. ( 任何運動都好 )


觀賞類
I enjoy birdwatching / visiting museum / reading books.
(看什麼都好過看電視阿大家~~)

LIST 

P4261192.JPG
This list can go on n on~~ 
還有很多很多不同的興趣,
所以下次當有新朋友跟你聊天的時候,
不妨多用這些答案來回答吧,
不但能使自己看起來比較特別,
也跟對方比較有話聊喔!


相關文章請點;
英文老師的murmur, How r u 這問句其實不好答
英文老師的murmur,為何要花錢學英文?

 

 

arrow
arrow

    Sandy ❤ 仙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