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212.JPG19周
 仙娣搬家了  請點:  http://vividsandy.com/
完整的懷孕、育兒、旅行、英文學習都會在仙娣的個人網站喔!
歡迎大家繼續光臨~~~


 

前3個月安穩度過之後,進入了應該會更穩定的中期,
本想再計畫一趟旅程,因為懷孕4-6個月坐飛機相對更安全

Info

懷孕中期(13-32周)的孕婦,屬相對穩定時期,

孕婦的精神狀態也比較好。

在這個階段,孕吐的現象已經過去,流産的風險也低。

孕婦在身體健康的情況下,

可以和其他旅客一樣乘飛機旅行。

為防患于未然,孕婦最好徵求婦産科醫生意見,

進行孕期各項檢查,並將自己的體檢報告隨身攜帶。

孕婦乘飛機須有人陪同,儘量注意以下事項:
1、選擇靠近過道的座位,方便孕婦起身活動。

2、在飛機上每隔1小時走動一下,讓下肢血液迴圈暢通。

     也可定時做一些簡單的運動,如活動雙肢、轉轉腳踝。

3、孕婦容易饑餓,事先多準備一點食物。

4、穿寬鬆柔軟的衣服,注意保暖,在背後放小枕頭,

      以緩衝顛簸。安全帶不要繫在腹部,

      係在腹部以下大腿根以上即可。

5、在旅途中一旦發生産科急症,如不明原因的腹痛、

   陰道出血、宮縮、陰道大量排出水樣液體(羊膜破裂)、

   陰道排出組織或血塊,

   應及時報告空服員,請求幫助

**身體不佳或懷孕不易者別出遠門

 

飛機起降時的氣壓差、超重與失重,

以及遭遇高空氣流時飛機的顛簸,

都會使準媽媽及腹中胎兒感到不適。

有以下情況的孕婦最好不要乘飛機:

1、孕婦曾有自然流産史、早産史、宮頸閉鎖不全、

 下肢靜脈栓塞史;出現先兆流産、宮外孕、

 子宮先天異常或胎盤位置異常、嚴重的早孕反應;

 多胎;先兆早産;

 內科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嚴重貧血、

 氣喘、癲癇、靜脈炎、暈動症等。

2、通過輔助生育技術如人工受精、試管嬰兒受孕的,

 (因胎兒太珍貴,最好不搭飛機。)

 

參考完以上資料,覺得一切沒什麼問題,機票開出後,

我竟然就掛急診住院了....

 

前一天覺得好像有點感冒的症狀,身體發熱、痠痛、疲倦,

本以為可能太累感冒,多休息就好了,

結果隔天突然全身發抖、發冷、腰痛得不行,

嚇到馬上掛急診,檢查完就辦理住院.... 

醫生診斷是腎盂腎炎

孕婦是這個病症的高風險群,

因為抵抗力變弱、細菌感染所致,

在醫院接受抗生素治療,且要完成整個5-7天的療程,

 

最痛苦的是每3天要換一次吊點滴的針頭,

那針頭是比較粗的,每次打都很痛我每次飆淚,

但看著我手臂上的針頭,我想到的只有肚子裡的寶寶,

只希望寶寶一切沒事,希望不要危害到他,

自責、自責、只有自責而已...

也因為懷孕,醫生護理師們都特別關心我的狀況,

家人幫我準備營養的三餐,老公每天下班就到醫院陪我,

看他也因為我生病而好辛苦,

醫院的家屬床真不是普通難睡...

 

在醫院一共住了8天,

從馬偕急診室-->健保三人房-->單人房,

情況很像從壅擠的候機室-->經濟艙-->頭等艙,

對,就是差那麼多!!! 

我要先說的是,有健保真的很好,因為健保房真的不用錢,

不過真的無法休息...

無時無刻都有人在講話、打呼、甚至哭喊,

我每天都戴眼罩跟耳塞在休息,

還是覺得好累好累好累,

繼續住下去病很難好轉的感覺,

還好後來有轉到單人房,才能好好休息好好養病,

也還好我有保險護身,單人房才能住的無憂無慮,

謝謝明智的媽媽,之前幫我買了那麼多保障!!!

IMG_5428.JPG22周

出院之後照醫師所叮嚀的,每天喝水超過2000ML、
吃蔓越莓錠、左側睡有利於尿液引流不壓迫

但醫生也說妊娠期急性腎盂腎炎是一種複發性疾病,
就在一個多月後,我還真的復發又住院了......
第一時間我還是只有自責,
為什麼又讓自己跟寶寶受到這樣的危害,
雖然我知道這個抗生素療程是安全的,
但還是會很擔心,會不會對寶寶造成影響,
這次住院醫生更仔細觀測寶寶的狀況,每天都監聽胎心音,
聽到他強而有力的心跳聲我才能放心,

醫生說這次主要是因為子宮變大而壓迫產生感染,
果然我的肚子空間太小,裡面的器官太擠了,
寶寶真辛苦,這間小套房感覺不好住,哈哈~~
這次因為復發的關係住院更久,共10天...

老公跟家人依舊疲於奔命,辛苦大家了,
也感謝關心我的朋友家人,還有最重要的老公!

沒有這些關照,我該怎麼辦~~~~
就這樣,我的懷孕中期在入院2次當中驚險度過......
出院之後肚子開始慢慢凸起,慢慢開始長得像孕婦了。
 

IMG_5523.JPG24周

懷孕日誌請點;
懷孕只胖7公斤!!當瘦瘦孕婦的秘笈分享
懷孕初期 開心悠哉的第1-3個月Diary 
懷孕後期 貴婦養胎的第7-9個月Diary 

arrow
arrow

    Sandy ❤ 仙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