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796.JPG
 仙娣搬家了  請點:  http://vividsandy.com/
完整的懷孕、育兒、旅行、英文學習都會在仙娣的個人網站喔!
歡迎大家繼續光臨~~~

 

產後憂鬱症應該是每一個產婦都會有的毛病,
只是每個人的程度高低不同而已,
最主要的原因是體內賀爾蒙的大改變,
讓我們的情緒像坐大怒神一樣,忽高忽低...
懷孕時滿心期待肚子裡的寶寶,
每天看可愛寶寶照片希望自己的一樣可愛,

可是出生之後卻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
這之中的心情轉折是突然的,
即使做好心理準備,也是很難面對,

知識好文連結請點;
產後憂鬱知多少,預防及產後憂鬱症症狀與治療方法


現在回想起來,我記得一件小小小事;

在月子中心的某晚,老公下班準備要過來,

他問 "還需要帶什麼過去嗎?"

我說 "就那些衣服,啊我想喝XX奶茶"

結果老公來了,買的是OO奶茶,

然後我一看到OO奶茶就哭了...

而且是很難過的那種哭,整個大落淚,

"我就是想喝XX奶茶,你都沒在聽我講話~~"

你們看到這一定會覺得我就是公主病很嚴重,

但我平常不會這樣,(至少沒那麼誇張 哈)

 

當時的我覺得我已經那麼醜、那麼犧牲奉獻、

子宮收縮那麼痛、肚皮變那麼鬆、

動作那麼緩慢,擠奶那麼累又痛,

你好好的一個人只是幫我買個奶茶也買錯~~~

根本一點都不重視我,沒在聽我說話!!!


嗯對~~所以剛生完小孩的女人千萬不要惹!!
他們變得很玻璃心隨時會爆淚,

這可是讓人很難接招的,哈~~~
(老人家都說坐月子的時候不能哭,

但我當時好像蠻愛哭的,很容易覺得委屈...)
IMG_7177.JPG

但這個難題還是有解的,

我深深覺得挑 好醫生+好醫院+好月子中心

可以大大降低產後憂鬱症的嚴重性,
剛生小孩那時蠻多朋友來探望我 (滿心感謝!)
大家都很訝異我氣色為何如此好,

可能因為都有吃飽睡飽的關係,

(這點對產婦來說似乎很難...)

在這之中,我發現了一個重點就是:

如果想要好好休養,
盡量挑選''不是''強迫母嬰同室的醫院生產,

顆顆⋯有專業的護理人員照顧小孩,

產婦才可以好好休息嘛~~

也不要對於擠奶餵奶太過執著,
因為一開始量就是少,非常正常喔,

 

我的生產醫院請點;

沒想像中可怕的剖腹產 @李木生婦產科

IMG_6700.JPG

出生第二天在醫院,護士教爸爸洗澡,媽媽負責錄影拍照

IMG_6784.JPG

出院後接著到月子中心,
台灣有這種場所真是太棒了~~ *灑花
住其他國的產婦姊妹都超羨慕我的,

而重點一樣是自己要好好休息,

不要太常把寶寶推到房間,
推來玩一玩餵一餵就好,
累了就趕快還回嬰兒室,自己趕快睡哈~
生產完已經很辛苦了身體需要復原,
坐月子就是要酥胡,先好好照顧自己,
月子坐好之後才能照顧寶寶哦!

IMG_6903.JPG

雖然早在懷孕初期我們就訂好月子中心,

(我住三重好寶寶,覺得不錯值得推薦喔,

因為離家近&友人住過推薦,

建議離家近 or 離老公公司近比較好,

不然一個月每天奔波蠻累人的)

但我覺得Rick內心深處一直質疑它的必要性,

滿月前他會覺得這些服務跟住在家裡比起來,
應該還是家裡舒服,(而且好燒錢)

直到搬回家住的第一天晚上,

我半夜3點起來餵奶,早上7點又一次,

他在10點鐘睡很飽正式起床的時候,

終於體悟了月子中心的重要性,

 

少女們,第一胎說什麼都要去住!

這筆錢省不得啊~~~

在身體最痛最虛弱時一定要好好休養生息,

在那邊我還是一樣23點睡到11點,

所有瑣事都有人打點,

(洗衣、打掃房間、消毒奶瓶、三餐+2點心、

寶寶照顧洗澡餵奶換尿布、醫生巡診)

我該做的事就是擠奶/親餵、還有吃跟睡!

 

回家時我已完全無產婦樣,

寶寶重了近1kg,我回復原本體重,

行動自如精神飽滿,還沒到意氣風發就是了,

準備迎接自己帶寶寶的挑戰!

而且護士們會教會你所有照顧寶寶該會的事,

(我之前也沒/不用去任何媽媽教室上課)

所以若老公堅決不讓你住月子中心也不請幫手,

(even 說住婆家就好了啊,我媽照顧你)

請認真考慮要不要生......


IMG_6153.JPG

PS.
懷孕不要變胖太多,

產後不用煩惱減肥也是很重要喔

我的養胎不養肉秘笈請點;

懷孕只胖7公斤!!??當瘦瘦孕婦的秘笈分享

 

所以除了挑 好醫生+好醫院+好月子中心 之外,

最重要的一點是挑個好老公 哈哈~~

 

各位準爸爸們,請你們也做好心理準備;

生完小孩的老婆可能變成蕭婆,呵呵~~

這時你們還是要愛她如初,莫忘初衷!!!

並且更疼她更寵她更讓她指使你,

相信我,如果你這時有好好當好老公

過了這非常時期,(你們也辛苦了~~)

蕭婆就會變回原本的好老婆的!

IMG_7239.JPG
滿月出關照

相關文章請點;

懷孕初期 開心悠哉的第1-3個月Diary
懷孕中期 狀況多多的第4-6個月Diary
懷孕後期 貴婦養胎的第7-9個月Diary

還是想當辣妹,產後一樣肖想緊實的肚皮



 

arrow
arrow

    Sandy ❤ 仙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