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外語領隊/外語導遊筆試 輕鬆達標分享~

IMG_2354.JPG考試當天LOOK
 仙娣搬家了  請點:  http://vividsandy.com/
完整的懷孕、育兒、旅行、英文學習都會在仙娣的個人網站喔!
歡迎大家繼續光臨~~~

 

 

口試內容

--自我介紹(報考動機、經歷嗜好、旅遊經驗、理想抱負等)

--本國文化與國情

--風景、節慶與美食  等三部分,

對應上面的考試方向,我抽到的題目是;
1. 英文自我介紹 (2分鐘)
2. 如何跟外國人介紹月老廟,有什麼典故或故事? (4~5分
3. 台灣的四季當中有什麼特別的景點推薦? (4~5分鐘)
考前沒有題庫,只能盡量準備,當天抽起題目後,可以在考場外面準備10分鐘,不得看任何資料,只能冥想... (手機記得關!),
正式考試時考官會在2、10、12分鐘各按一次鈴,12分鐘一定會結束。有兩位考官,只有一位笑臉發問,另一位擺臭臉在聽(大致簡短寫一下我的回答,自己轉成英文版喔~)

 

考官;請先做2分鐘的自我介紹

我: 我是待過3家不同航空公司的空服員,(評審笑) 因工作、念書住過不同國家,所以培養出好的文化敏感度,容易與不同文化的人相處,空服跟導遊在這方面很接近,我正在尋找新的機會,台灣是個小島卻有著大驚喜,有先進都市、壯闊高山、美麗海洋,我同時也愛潛水,台灣真的很美,(評審笑) 現代的旅遊行型態正在改變,不只是走馬看花,大家想更深入了解一個地方的人、文化、內涵的意義,我非常想要將台灣這份美分享給全世界的人。

 

考官;你有沒有實際的導遊經驗呢?
我有用我的員工折扣票帶我爸媽&老公去~~玩過,所以我帶過3個人的團,他們都玩得很開心(評審笑)

IMG_9416.JPG

 

請問你如何介紹月老廟?

這應該是歐美人士完全沒見過的,月老是幫助人們找到好歸宿的神,(我用 God of matchmaker)因為中國傳統認為,有成家立業才是成功,所以到一定年紀還沒結婚的人可能會有點擔心,於是求神明保佑他能得到姻緣,而我認為這也是一種心靈的安慰,像是台北的城隍廟廟裡有很清楚的標示該如何祭拜,這對年輕人或外國人來說幫助很大,(評審笑)如果之後真的有好姻緣,要記得把喜餅帶回來分享,

 

你還知道什麼故事或典故嗎?

(我傻眼,因為我不知道.....但還好他繼續說)

例如紅線之類的~

歐對,當祭拜完畢可以跟月老求一條紅線,然後把它放在皮夾裡,他會幫助你快樂並找到好姻緣,(評審笑) 如果結婚了就可以把它燒掉感謝月老,

 

請介紹台灣四季當中可以做的事,景點

台灣位於亞熱帶,四季分明,所以無論何時來台都能看到不同風貌,夏天,我個人的最愛,可以從事好多戶外活動,周末可以去近一點的如白沙灣,休假長一點可以去墾丁玩沙、綠島潛水,綠島潛水美得讓我超震驚,比沖繩還美,我們應該好好推廣台灣潛水活動

P4271241.JPG

P4271258.JPG

冬天在台北就可以泡溫泉,飯店跟餐廳一應俱全,而且溫泉水對皮膚很好,所以女士們應該很喜歡,(評審笑) 冬天還很適合釣蝦,這個歐美很少的活動,他們來玩一定覺得很有趣,其實釣蝦整年都能玩,只是冬天在室內釣更舒服,釣起直接BBQ來吃,還可以點菜配海鮮,一大享受!

 

那春天跟秋天呢?

歐~ 春天最適合賞花了,陽明山上每季都有不同的花,我前幾個月才去看櫻花,最好挑平日去喔,人較少,

 

你如何跟外國人解釋台灣跟日本櫻花的不同?

因為台灣在日本以南,所以台灣的櫻花比較早開喔 !迫不及待想看櫻花可以來台灣看,還有兩地的櫻花顏色也不一樣,我還覺得有一點可以跟日本學習,日本人看櫻花是帶野餐布、輕食、酒,在櫻花樹下野餐享受美景,我們台灣人只是去拍照打卡就走了,有點可惜,

IMG_1143.JPG

IMG_1145.JPG

那秋天呢?

其實台灣秋天相對很短,因為夏天太長了,所以常常沒感受到就過了,我都是在百貨公司的秋季大折扣時才發現原來秋天到了,(我想不到整個亂講了... 哈~)(評審笑) "非常有趣的建議~台灣還是有秋高氣爽的時候吧,適合做什麼呢?"這種時候最適合去花博公園野餐了,(評審笑) (可能是幫我捏了一把冷汗)花博公園保留了很多當時展覽的設計,而且現在還有很多新的商店餐廳進駐,是個適合帶全家大小寵物一起享受的地方(評審笑)

IMG_5728.JPG

 

10分鐘鈴響

鈴一響另一個考官就說,好謝謝~~

 

我覺得有點突然就結束了,不知是好是壞...東西收一收我就離開了,過了4個工作天我就收到成績單,口試成績 87 分,竟然還幫我的筆試拉高平均,開心~~~~(灑花**)謝謝Lucie 寶都有乖乖睡覺讓我有時間看書,不過國家考場真的離我家好遠,去了3次木柵路,還好最後都考過了。

 

以下是我準備的資料,放一些給大家參考

《EZTALK 台灣趴趴走》

感謝老同學借我這唯一的參考書籍 (見最上照片1)

 

這些是名詞,要自己想想怎麼介紹喔

台灣小吃       蚵仔煎Oyster omlete     

魚丸湯Fish Ball Soup        雞排Chicken Fillet

豆花Tofu Pudding    蔥油餅Scallion Pie     

蜜餞Preserved Fruits      餛飩湯Wonton Soup

卦包Gua bao       牛肉麵Beef Noodles    

豆乾Dried Bean Curd   臭豆腐Stinky Tofu     
胡椒餅Pepper cakes     牛肉麵Beef noodle    

珍珠奶茶Bubble tea    生煎包 Pan-fried bun
棺材板Coffin bread      芋圓Taro Ball          

鳳梨酥Pineapple cake 肉圓 Ba wan  

麻糬Mochi      鍋貼Fried Dumpling      

碗粿/米糕Savory Rice Cake        

潤餅Steamed spring roll  

蚵仔麵線  Oyster vermicelli          

滷肉飯Braised pork rice     

蔥抓餅 Flaky scallion pancake  

鹽酥雞Taiwanese Fried chicken    

慕思芒果冰 mango smoothie

滷味 Soy sauce braised food 

筒仔米糕  Tube rice pudding   

擔仔麵Slack Season danzai noodles  

藥燉排骨Ribs stewed in medicinal herbs    

大腸包小腸 Taiwanese sausage wrap with sticky rice  

景點  

龍山寺  Longshan Temple      
中正紀念堂 Chiang Kai-shek Memorial Hall 
228紀念公園 228 memorial park   
故宮 National Palace Museum  
建國假日花市和玉市 Flower and Jade Markets  
台北101 Taipei 101  
貓空纜車 Maokong gondola  
木柵動物園  Taipei Zoo 
陽明山國家公園 Yangmingshan National Park
士林夜市 Shilin Night Market 
永康街 Yongkang Street  
孔廟  Confucius Temple
國家音樂廳 National Concert Hall
國家戲劇院  National Theater 
國立歷史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History
國父紀念館  Sun Yat-sen Memorial Hall 
台北美術館  Taipei Fine Arts Museum
士林官邸  The Shih-lin Presidential Compound 
阿里山  Alishan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日月潭  Sun Moon Lake
台灣藝術館(台中)  Taiwan Museum of Art
墾丁國家公園  Kenting National Park
愛河  Love River
安平古堡  Old Fort of Anping
綠島  Green Island
蘭嶼  Orchid Island
太魯閣國家公園  Taroko Gorge National Park

其實會考的內容當然不只這些,範圍很廣、很難準備就只能平常多多去玩,畢竟去過才會了解才比較有東西講,我在電梯裡聽到有人抽到『八家將』....天啊~~~是要我跳給他看嗎.... 我完全不懂好難講! (這故事告訴我們,籤運也是很重要的  哈哈~~~) ,可以多看看外國人來台灣拍的youtube影片,很有幫助喔,可以知道他們的看法跟對什麼有興趣,比較好規劃一日遊或多日遊的行程。要注意一下服裝儀容,差不多semi-formal即可,男生蠻多穿襯衫西裝的,女生多裙裝,我試穿了稍正式的黑洋裝+高跟鞋,雖然也是有人穿球鞋跟T恤...但這種可以被加分的地方就不要放掉,祝大家順利囉~~~

 

 

arrow
arrow

    Sandy ❤ 仙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