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85.JPG母親節
 仙娣搬家了  請點:  http://vividsandy.com/
完整的懷孕、育兒、旅行、英文學習都會在仙娣的個人網站喔!
歡迎大家繼續光臨~~~

 

屬於我的第一個母親節

從沒想過當母親會是快樂的,當母親後是從沒那麼快樂過!

以前,還沒結婚以前,老實說其實我蠻討厭小孩的,
現在想想也許我都在不對的時機跟地點遇到他們,
飛機上的小孩總是哭鬧,尤其嬰兒......
小孩的哭鬧除了家長的心情不好,旁邊的乘客也受影響,
再加上帶小孩的乘客總是有比較多的需求,
我有時甚至默默希望他們不要坐在我這區......
現在我知道,嬰兒因為不懂得調節耳壓會不舒服,
又在陌生的環境待那麼久會害怕不安,
加上如果是新手爸媽還不夠了解小孩,不知如何安撫,
機艙本來就是個擁擠的環境,連大人的情緒都煩躁一點,

 

再來就是鄰居小孩也是常常哭鬧並在家裡永遠蹦蹦跳跳,
哭聲跟震波都會傳到家裡,然後在搭配上大人的斥責聲,
敏感又淺眠的我聽得好清楚,於是徹底覺得小孩很難搞,
種種因素加起來,我真的無法喜歡小孩,
也覺得生了小孩之後的生活一定很可怕,了無希望......

IMG_7239.JPG滿月

結婚之後,兩個人就是一個家了,
很開心很幸福很完整,連無意義的吵架都少了好多
這時身旁結婚生子的朋友也多了,
看他們養小孩好像沒那麼可怕,生活也不會無趣,
而且發現有好好花心思教小孩,
小孩也是可以很可愛、很懂事的,
這才讓我有想生小孩的念頭,
這就是所謂的近朱者赤吧,跟有錢人在一起會變有錢,
跟幸福美滿的朋友在一起也是喔!
(所以快來跟我們多多交流,可以助孕助美滿~ 顆顆)
於是順其自然的懷了孕,生了寶寶,

 

以前母親節知道媽媽真偉大,抱媽媽時會鼻酸,
自己當媽後哭點變更低了,去年這時候還在懷孕,
我幾乎看到所有母親節的感人廣告都會落淚~~ 
不誇張,真的~~  哈哈 很容易感動這樣~
而且看到有小孩出事的新聞哭更慘..... 
希望小孩們都平平安安長大才好~ 大家要愛護小孩子!

IMG_1589.JPG7個月

看著坐在我身旁已經8個月的 Lucie寶,我還是覺得驚奇,
這是個從我肚子裡蹦出來的小生命,
從皺皺紅紅瘦瘦軟軟,眼睛還會鬥雞眼的小嬰兒,
到現在白白胖胖手跟腿都好有力,
還會不停笑咪咪的大BABY,
覺得時間過得飛快耶,已經8個月了嗎?
(& 我從來沒有所謂想把小孩塞回肚子的想法,哈~)
每天感謝老天給了我個那麼健康可愛的寶寶,

 

在月子中心的時候,第一次要學習照顧寶寶,
就算我做了再多的功課、
看了再多的書都無法真的完全準備好,
(不過還是要看,因為完善的心理準備也是很重要的,
  實際的操作會有專人指導,很快就會上手)
那時的我覺得慘了,中獎了,我的寶寶是*高需求寶寶,
*註解;
反應強烈、活動力大、奶量大、哭聲大、敏感、不易滿足....
開始預想我未來生活可能會很辛苦,
更讓我覺得要好好照書養,
 
不過還好經過3個月的磨合期,寶寶慢慢穩定下來,
哭聲就如書上所說,如果規律作息做得好,就會減少很多,
甚至睡飽起床會給媽媽甜甜的笑容,

IMG_1295.JPG6個月

到了5個月,寶寶一天減到吃4餐,晚上可以連續睡11小時,
再加上沒母奶可餵了,喝配方奶+吃副食品,
她的情緒我更可以掌握,加上作息規律,我覺得輕鬆好多~~
好享受寶寶的笑容、好享受我們的互動、好享受當媽媽。

結論是~ 如果有一點點點想生小孩,
就生吧!! 而且不要太晚,生幾個倒是其次,
一定有辦法可以養大小孩的,別太過憂心
還有,我還覺得選擇當全職媽媽
(我好像第一次這樣稱呼自己 哈),
自己帶小孩是我這輩子做過最正確的決定 !!!
生了小孩之後的人生真是完整到不行阿~~~

IMG_6710.JPG

Lucie 寶出生第二天,第一張全家福!

 

懷孕育兒相關文章請點;
懷孕只胖7公斤!!?? 當瘦瘦孕婦的秘笈分享
1.5個月戒夜奶+睡過夜!! 媽媽貪睡所以要訓練寶寶好好睡~
如何帶嬰兒愉快地出門+快樂地用餐?因為媽媽愛亂跑所以寶寶要乖乖跟著

 

arrow
arrow

    Sandy ❤ 仙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