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27.JPG
 仙娣搬家了  請點:  http://vividsandy.com/
完整的懷孕、育兒、旅行、英文學習都會在仙娣的個人網站喔!
歡迎大家繼續光臨~~~

 

 

 

我們很愛帶Lucie 寶出門,她也很愛跟,
她在外面都很開心好奇地東張西望,
對任何事物都想接觸、體驗看看,
跟我們用過餐或看我照片的朋友都覺得不可思議,
怎麼會那麼常帶嬰兒出門、
甚至去海邊、博物館、高級餐廳,
我覺得只要好好準備、好好面對寶寶的情緒,
每個寶寶都可以很容易被帶出門的 !

首先要當個冷靜的媽媽
這個重點可能在我每篇育兒文章都可以加入,
媽媽情緒平和才會有穩定的寶寶
千萬不要大驚小怪,聲音尖銳 or 總是責罵寶寶,
但平和並不是沒有原則,
該堅持、該兇的時候還是必要的喔~~
並多跟小孩相處+細心觀察小孩,
寶寶還不會說話,所以要會"讀"他的訊息,
了解寶寶就很容易跟他互動喔!。

事前準備
汽車安全座椅+ 推車+ 十全媽媽包


IMG_8197.JPG


第一個重點的就是要有汽座
寶寶從第一次離開醫院就要讓她坐/躺,
以後也是,無論去哪裡都要坐,
(在美國若沒汽座醫院是不讓你帶寶寶走的)
Safety always comes first
除了安全以外也讓她習慣坐在汽座上,
千萬不要寶寶一哭鬧就抱起來,
(意外都發生在此時阿......)
這樣她就知道只要哭鬧就有人抱不用自己坐,
新生兒一定要用背向汽座因為脖子還很軟,
至於何時可以改正向?
雖然有的使用說明寫9kg or 9個月以上可以轉正,
我是覺得越晚越好,因為衝擊力是向前,
背向的汽座保護力較好,
(不過媽媽要一直坐後座就是了...)

 

IMG_9663.JPG

推車也是一樣的道理,
從滿月之後我們就開始帶寶寶出門,
一開始時間短一點例如用餐,
後來才慢慢拉長寶寶在外的時間,
除了有時抱著,大部分都是坐在推車上,
一樣是要讓他習慣,這樣媽媽寶寶都輕鬆,
否則常抱著會把自己弄得很累、腰酸背痛的,

Well-prepared 的媽媽包
IMG_5222.JPG

大紅包;包包款式不限,最好有防潑水、輕、容量大,
小粉包;只要放袋中袋就完美了,

(物品由上排左-->右再到下排左-->右)
尿布 (滿意寶寶白金版)=用夾鏈袋裝,不怕弄濕
薄被子=冬天換厚的
備用圍兜兜/口水巾=寶寶是口水怪獸
備用連身包屁衣
面紙/濕紙巾 (要買純水的喔)
玩具/奶嘴=多樣式更好
備用塑膠袋=放濕衣服或髒尿布用
乳液/消毒噴霧/洗潔液/各式防蚊用品
保溫瓶 (還是日製的最保溫)
奶粉塊 (明治獨家) 
奶瓶 (BETTA) 
用品介紹請點;

好用的嬰兒用品帶媽媽上天堂 0~6個月LIST大公開

帶著她喜歡的玩具/奶嘴,但絕對不是零食,
在她快要哭鬧的時候給她玩玩具、
奶嘴或其他東西轉移她的注意力
不能帶零食是因為
這樣一來她就知道一哭就有零食吃,
不能給寶寶這種認知跟習慣 (以後容易有肥胖隱憂)
我到目前為止都堅持不在正餐時間之外給寶寶食物,

途中用餐
不要讓她覺得落單+給玩具玩

IMG_0528.JPG

寶寶習慣坐推車,
所以就算小時候還不會坐餐椅也可以去餐廳,
而且推車座椅夠高,讓寶寶也很有餐與感,
( Lucie "這個咖啡我又不能喝..." )

時間的選擇很重要,
我是規律作息派,寶寶每天都差不多時間吃&睡,
例如她現在一天四餐10、14、18、22吃飯/喝奶
我通常挑在11點出門吃午餐,
或是15點出門吃下午茶,
寶寶在10 / 14點已經先吃飽了,
所以我不用餵她且可以安心吃飯,
他到餐廳玩一下累了就會睡覺,
避開寶寶又餓又累的時間出門,最好吃飽睡飽時
詳細作法文章請點;
0~1歲輕鬆帶寶寶的大絕招;規律作息,Happy Baby, Happy Family

若他不睡就一樣綁在推車上,拿玩具給他玩,
我邊吃她邊玩,但還是要跟她有點互動,
餐廳盡量選擇有沙發的座位且空間不擁擠的,
有時他會想被抱或下來玩才有地方,

若出門較久就找個地方坐下來餵奶,(哈~廢話)
台灣的餐廳、育嬰室都很友善又方便,



IMG_4089.JPG

事後鼓勵
回到家後抱著她好好稱讚她
"今天去XXX是不是好好玩?
 你今天好棒、好配合喔都有乖乖坐車車,
 而且大家都說你好棒~~
 下次我們再去別的地方玩吧!!! "

IMG_1349.JPG


無論什麼時候我都會認真跟她對話,
真心地相信寶寶聽得懂
現在快1 歲的Lucie 真的比以前聽得懂好多,
這些字彙就是這樣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
所以各位孕婦們,
從懷孕就要開始跟寶寶好好聊天,
出生之後跟寶寶相處也要多跟他們說話,
並且平常要用溫柔的口吻,
因為到時候要兇她的時候她才知道差別,哈~
我現在只要(很兇地)說 "亨~~不行碰"
她的手就會離開電線 (然後順便裝無辜) 

帶嬰兒出門一點都不難,我發現最難的是第一次,
父母要做好心理準備,也許會大哭,但別怕!
一旦開始常常出門,寶寶也會習慣外面較吵雜的環境,
我完全不理什麼6個月內寶寶不能帶出門的傳統,
說是容易生病、會被嚇到等等這種事,
我覺得就是要常接觸才不會嚇到,
甚至Lucie 去參加婚禮,台上在表演她還可以入睡,
這樣父母才不會一直被綁在家裡動彈不得,
我還挑戰好幾次自己帶寶寶上髮廊,
我去洗頭剪髮他在旁邊看,看完玩完(時間到了)就睡,

IMG_1667.JPG

So 準備好,就開心帶寶寶出門看看這個新奇的世界吧~~

懷孕準備請點;

懷孕只胖7公斤!!?? 當瘦瘦孕婦的秘笈分享
 

好用的嬰兒用品帶媽媽上天堂 0~6個月LIST大公開
嬰兒推車怎麼挑? 穩重型STOKKE V.S 輕便型JOIE 比較文
如何製作嬰兒副食品? 不愛做菜的偷懶媽媽也可以端出Baby佳餚

 

 

 

arrow
arrow

    Sandy ❤ 仙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