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L6A9045.JPG
 仙娣搬家了  請點:  http://vividsandy.com/
完整的懷孕、育兒、旅行、英文學習都會在仙娣的個人網站喔!
歡迎大家繼續光臨~~~

 


兒時第一次接觸正式英文課程是在Sesame Street,裡面有大鳥先生跟他的好朋友,當時學英文就是小學放學後去補習班,再正常不過了~~我不知那時的補習花費多少,(謝謝爸媽~)但現在我知道的都不便宜,尤其很多雙語小學都比大學還貴!現在除了補習班還多了線上英文教學,(拜科技所賜,我能在家工作~)
不過我很好奇,在這個資訊爆炸的年代,隨便上youtube / voicetube網站都超多學習資源,為何還要花錢學英文?而從我學生的口中我得到答案了~~ ''想要增強口說能力! '' Speaking 真的較難從吸收資訊得到,所以當有機會用英文或上英文課,要好好把握!除了口說較難自己練習之外,聽讀寫都可以運用很多網路資源,光在youtube打" Learn English "應該就會跑出100萬則影片吧重點是 Free !!! 好好運用~~~

我也在這提供一些建議;

1.自己創造英文環境
從現在開始就是把你生活中接收的訊息都變成英文的,例如;最簡單的聽ICRT or 難一點的美國電台,看電影or美國影集之類的,不用一次全換,這樣可能會適應不良,就是慢慢抽換給自己一個英文的環境,所以不要再說 "沒有環境我學不會" 這種藉口,

2.把手機介面改成英文版
非常容易,就是在設定那邊把使用語言改成英文這樣你每次看手機都是英文,使用的app內的說明也都會自動轉成英文,是不是很棒~~~ (可能剛開始會發不出訊息,但習慣了就好 哈)

3.聽英文歌並找歌詞跟著唱
這是練習發音的好方法,英文跟中文差異最大的就是連音,中文是打字機,是搭搭搭搭一次說一個字,英文完全不是,是有快有慢還要連著的,As a Taiwanese, I'm proud of our country. 這句話絕對不是依你看到字的這樣念, as a / proud of/ of our 都會產生連音,而且每句話的重音也都不盡相同,跟著唱歌可以抓到很多連音跟重音規則,
 
4.每天用英文寫日記

除了接收英文訊息之外,也要有產出,一開始寫可能會很像記流水帳,今天做這個昨天做那個,但寫著寫著就會想要用不同的句型跟單字,這時就會激起學習欲讓你想要突破,盡量先用自己本來就會的字,不用因為翻譯而硬找新單字,就算找的話也要多看例句,看是否正確,自己寫的字/句就是自己的! 比較不會忘掉,也比較會在日後用上,不過當然,不一定要找人批改,但如果真的需要就請找老師吧,

5.找人實際練習一下吧~
找老師、朋友或甚至英文是母語的外國人,語言是活的,真正的使用才最容易上手,最後這一部分也許就會有費用了,坊間補習班超多、線上英文家教也開始多了,看哪個形式跟時間比較適合自己就趕快開始吧!

多學會一個語言真的是開了一扇窗,因為學語言絕不只是為了考試,而是體驗另一種文化的開端,藉由語言慢慢去多認識這個世界的其他人,而且對於未來的工作絕對是有益的 !

 

2L6A8962.JPG

相關文章請點;

仙娣老師不藏私,想自學英文? 超強自修法讓你加強聽力、發音咬字、腔調

英文老師的murmur,看電視 is not a hobby!

英文老師的murmur,How r u這問句其實不好答

arrow
arrow

    Sandy ❤ 仙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