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29.JPG
 仙娣搬家了  請點:  http://vividsandy.com/
完整的懷孕、育兒、旅行、英文學習都會在仙娣的個人網站喔!
歡迎大家繼續光臨~~~

 


這是個科技、科學、知識爆炸的時代,
新的科學和心理學研究大大改變了育兒觀念,
育兒方法也應該與時俱進,
許多的報告都指出,
兒時美好/可怕的記憶/體驗都會影響成人時的價值觀,
3歲以前是大腦發育最活躍的時期,
寶寶就像海綿一樣大量地吸收一切資訊,

如何養出一個有禮、有自信、聰明的小孩是我的目標,
(因為我好怕養出小皇帝、過動兒、小胖子,
 這幾種類型都是主要受父母影響的實際案例 )

從懷孕談起,如何胖寶寶不胖媽媽,開心養胎;

因為有快樂的媽媽才"可能" 有快樂的寶寶,
懷孕文請點;

懷孕只胖7公斤!!?? 當瘦瘦孕婦的秘笈分享

IMG_5902.JPG


發現懷孕第一天我做的第一件事是上網買書,
懷孕期間就慢慢看,
真的不是gay掰,是讓自己有多一點心理準備,
好好面對即將到來的生活,
我真心覺得有用,因為看完比較不慌張,
才能冷靜面對寶寶,對於懷孕/產後的改變也較能接受,
畢竟這是個很大的轉折。

 

FA8A248A702393EA0060725EBFA8805471142EB9.jpg
從我的書單可看出是嚴重偏歐美系,
因為我長期觀察世界各地父母的管教方式後,
比較能認同這樣的方式;
每個人都是一個主體,小孩並不是世界的中心,
小孩來到這個世界是要融入而不是我們處處配合他,


其中我最喜歡也最受惠的是
《為何法國媽媽可以優雅喝咖啡》,
因為我也好想這麼做,
就算生了小孩還是要美美的優雅的,
作者是美國媽媽,
敘述她到巴黎生子育兒及觀察法式教養的經驗,
我對這兩種文化較有接觸,
很能認同他的想法並從中獲益不少。

 


getImage.jpg
寶寶出生後,帶寶寶的時程表就照
《管他百歲千歲,能帶好孩子才是萬歲》,
他是一位台灣媽媽,
書內有很詳細的作息表可以follow,
我盡量照做,寶寶竟然就順利睡過夜、
調好作息後餓了乖乖喝奶,起床會笑咪咪,
有了規律的作息帶寶寶變得輕鬆很~多~ !
可以規劃時間做很多事情,
面對寶寶的需求也能正確且即時地回應
孩子的安全感是來自於媽媽對他的了解!
真的~ 寶寶非常渴望被了解。



下載 (1).jpg下載.jpg
《法國媽媽從容教養》《美國媽媽》跟《德國媽媽》
就比較適合對付3歲以上的幼童,
用很多實際案例來解說面對不同狀況他們會怎麼處理,
從中可以發現文化差異並衡量出較好的方式,


633640754334868750.jpg

《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
主要是用一位超過100歲的丹瑪醫生行醫幾十年的經驗,
算是這位媽媽運用這些觀念的育兒分享,
不過有些會比較嚴格,但還是值得一看,
看完要自己融會貫通,
我個人覺得百歲的方法會比親密育兒的好執行,
而且家長會比較輕鬆愉快,

 

IMG_2016.JPG
 

除了這些書,我也常看親子相關的文章,

看很多醫生&專家的部落格吸收最新的資訊,
天才領袖 by 王宏哲博士 兒童發展專家

黃瑽寧醫師健康講堂

這兩位只要一寫新文章我一定會好好拜讀,
王博士總是有方法解決許多教養問題,
讓我對寶寶的發展能有正確的掌握,
黃醫師總是提供正確有效的疾病照顧方法,
讓我能在寶寶生病時不慌張,好好處理,
Baby Center
超級好用的美國懷孕育兒網站,
從懷孕我就開始常常看,
它會告訴你何時要做什麼吃什麼,
順便也了解一下美國人不吃/做什麼,
(我不大遵循傳統古法不吃醬油不拿剪刀那類...)
加入會員訂購電子報的話
他每周都會寄email提醒這周該做的事,
例如在這個懷孕週數會有怎樣的生理改變,
或觀察寶寶各個月齡的發展是否正常,
覺得無敵受用~~~  每周都期待收到mail,
親子天下
台灣版的好用育兒網站,

超多資訊一定可以找到你想要的文章
我有訂閱它們的雜誌,



2L6A0992.JPG
找到了適合自己跟寶寶的方法後就要嚴格執行,
有了好方法認真執行才是最重要的,
不要對寶寶一下這樣一下那樣,
當媽媽必須要有原則,
也不要因為他人的碎嘴而輕易改變,
到後來寶寶會無所適從,整個大亂更不好帶,
他們是喜歡規律的,規律帶來安全感! 

總歸一句;凡事都是有方法的!!!
誰說新手媽媽不會帶小孩,
我們的秘密武器就是知識!
只要好好準備,
每個家長都能開開心心迎接新生命。


其他育兒相關文章請點;
0~1歲輕鬆帶寶寶的大絕招;規律作息,Happy Baby, Happy Family

1.5個月戒夜奶+睡過夜!! 媽媽貪睡所以要訓練寶寶好好睡~

如何跟小嬰兒說話&引導他們講話? 用正確的方式多多刺激寶寶絕對見效


好用的嬰兒用品帶媽媽上天堂 0~6個月LIST大公開
 

 

arrow
arrow

    Sandy ❤ 仙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